Tuesday, August 24, 2010

心情随笔 - 选择

今天开会完毕后,其中一个部门的系主席过来咨询我。他说他已经自行将那些没有参与每个月一次的Safety and Health Awareness Talk的员工找出来,问我是否要采取纪律行动,我很坚决的摇头,并告诉她原因,而且只希望他给于适当的劝导。他重复问了我两次,并说因为这个代表公司活动,但我依然坚持。最后他说好吧,就跟随你的决定,只是他会将这个因素纳入为员工评估表的考量。

之后,我在想,也许他会为我的答案而觉得我并不严厉。但,这并非是真正的原因。其实,当时我脑里第一想法是这个讲座目的是提高员工对职业安全与健康的意识,而非强迫那些非自愿了解的员工来听,这样反而达不到效果,还可能因为不谅解而结了不好的缘。

我想,最好的办法应该是治本,找出方法,使员工了解到讲座的重要性,让员工自己愿意来学习,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1 comment:

静思妮地 said...

这需要时间,加油。。。您总是拥有一颗善解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