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工厂小火灾意外事故分享

今天一大早,电话就响了:“Ms Lim, you boleh datang tak, XX mesin terbakar tadi……”。想都没想,我马上回答:“mesin nombor apa, saya datang sekarang.”挂了电话,我就马上过去工厂了解情况。火已经扑灭了,只待调查原因。

除了维修部的员工,几位经理也来了,为的是了解原因。我并不能攀上机器上了解状况,因为我对此机器的引擎运作不大了解,所以唯有用心聆听而从中了解。

一位员工说到:“我听到‘碰’,类似爆炸的声音,跟着就发现那台机器着火了,然后我用灭火器把火扑灭。”

“看,这里有白雾防锈铁罐!相信这是爆炸后的痕迹…”维修部经理手中拿着一个已经乌黑的铁罐说道。他是在机器内找到的。其实,这个白雾防锈铁罐是不能够放置在40度摄氏以上的地方,因为它会膨胀,然后气体会因高压而导致铁罐爆炸。而这台机器内的温度是高达200度摄氏以上的,所以十分危险。

两个铁罐都是在机器里边找到,所幸的是只有一个爆炸,不然后果不看设想

多数的电线已被烧断

“怎这里上面会有纸皮啊?”其中一个人指着机器上有被烧过痕迹的纸皮说道。查问之下,我了解到原来有员工利用机器的高温度,因而将食物放在机器上,已达到保温的效果,而那张纸皮相信是用来垫食物的。

怀疑被用来垫食物的纸皮,因为那个铁棒是高温的

初步调查后怀疑是因为电源产生火花,而导致火灾,加上有铁罐在里边,因而产生爆炸。

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情况下,提醒了我,要将每件微小的事情认真看待,因为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