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小朋友:“我没有看过老鼠!”

今天,终于参与到了环保活动。脚下踩着瓶瓶罐罐,锵锵声的乐曲,加上大树为我们遮阳,心情特别开朗。小菩萨特可爱,都来帮忙做环保,大多都是来自力行华小的学生,这时的我,才发现有几位力行华小的老师原来都是慈济人。感恩啊,可以将这股善的清流带入校园,培育了一颗颗幼小的菩提种子。

我带着一颗简单的心,就是自己应该继续在菩萨道路精进,从心学习,正如我抽到的静思语:做中学,学中觉,觉中做。我想,这就是一份法喜。

今天也插入了一个小插曲,令我觉得特别有意思。小朋友看到一只老鼠,我以为他们会怕老鼠才对。三位小朋友开始跑,他们不是躲老鼠,而是追老鼠。一位小朋友开声说:“我没有看过老鼠”,又继续追及逗老鼠出来。这老鼠可是一只路边肮脏的小老鼠。我听到此,愣了一下,试想城市的孩子太幸福了。我们又何尝不也是和这群小朋友一样呢,也许在我们还没有参与慈济以前,我们没有亲眼看过贫苦的孩子,因为我们也是幸福的一群。我想,这些孩子都是有福报的孩子,生活幸福,而且还学会付出,只要老师家长继续好好教育他们,将来一定是有用的人。希望你我一样,学会把握当下,知福、惜福、再造福,一起将这股善的清流带入人群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开心您终于踏回环保这块地,真的顾好自己的单纯之心,比什么事都来得重要。感恩分享。。。:)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