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靜思晨語 01月24 守護身心正行為

四正勤:
未生惡令不生 已生惡令速斷
未生善令速生 已生善令增長

我們要時時照顧好我們的愛心,不要起惡心,善心要讓它增長下去。


無始以來 至於今日
或信邪倒見 殺害眾生
解奏魑魅魍魎鬼神
欲希延年 終不能得

爲了自己的利益而去殺害其他生命來祭拜,這是不正信,是錯誤的。生病不是快去拜神殺生祭拜,而是應該多造福。直接殺生的人是重罪;而吃肉的人是輕罪。


或妄言見鬼 假稱神語
如是等罪 皆悉懺悔

又復無始以來 至於今日
或行動傲誕 自高自大
或恃種姓 輕慢一切

衆生平等,沒有貴賤分別,所以人與人之間,不應該驕傲。我們有才華,也是別人栽培我們的,所以我們要有感恩心,因爲我們用的資源比別人多。

學佛要守護身心,端正行爲。我們要好好照顧我們的心,不犯輕罪惡業,所以我們要時時警惕自己,未生惡念時令不生。儅我們有的做善事時,應將他延做下去。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感恩你,把快要脱线的我拉回了。原本以为自己不能融入大家,原来很多时是自己给自己障碍。自己不能垮出自己的第一步。添宝让我找回真正的自我,我在面对慈青时,不能自信所以一直在自我要求自己反而带来反效果。千言万语,只有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