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14

瑜伽心得

上了将近四个月的瑜伽课
让我学习到如何调整心态
还记得
开始接触时我无法吸收老师说的
一味的跟着别人做
没有达到瑜伽的动作与呼吸协调
再来自己也急着要进步的更快
后来学习到了动作与呼吸协调
但却有时思绪却不在当下
直到有一次
在做瑜伽时失去平衡
脸着地,跌到了
心情不悦
课后老师说了一句重点
让我省思
意思大概是我学习瑜伽的态度
就是我平常如何做人的态度一样
一句话,让我特惭愧
糊里糊涂,匆匆忙忙,没有目的
这就是我,原来都没变的我
她劝我不妨从驾车和学瑜伽时学习把心用在当下,不去想别的东西
我认同,这道理也很简单,大学时就懂了
感恩有人提醒
我才能再次反省
虽然我的瑜伽动作还是很多做不好
但不要紧

就如我读过网上一位瑜伽老师的看法:
练习瑜伽为了什么?
只有两个字:平衡!
也许身体的柔韧性很好,
也许力量很棒,
也许右边比左边强......
这些就是可以用瑜伽来调整的,
柔韧性好的需要练习力量,
反之亦然。
而很多时候,
学生习惯隐藏自身弱的一面,
拼命的去展现自己强的那一面,
久而久之,
身体与平衡渐行渐远。
平衡两字,
不仅仅在于身体的外在,
也在于身体内部的平衡。
如果体立很棒,
而内心在想看某处别的事情,
那么不平衡依然存在,
依然不瑜伽。

1 comment:

PuZzLe jOuRnEy said...

把呼吸带到正在伸展的地方,同时记得把心带上。。。加油!下学期,我也会报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