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2, 2009

等待,只为了美食?

你是否曾经为了美食而愿意等待位子呢?通常,在遇到满座的情况下,也许有些会愿意在餐馆外面等,有些则是拿号码,而有的也可能愿意和别人塔座。在怡保想吃 美味的点心,也是一样。但是,不同的是,他们却选择站着等及看、观察哪座就快吃完,而夸张的是,一个桌可能同时被几个不同的人盯着。

富山茶楼


那天早上,因为难得到怡保与朋友相聚,我们来到怡保最出名点心的富山茶楼,情况就是如此。我们等了很久,依然没位子,想说不然到另一家也挺出名的明阁茶楼吃。到了那边一看,情况还是一样,我不得不佩服怡保人的那种耐心。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


明阁茶楼

这令我想到以前在电视里听到一位香港艺人的分享,他所说的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试想,站着等待的人必须打起精神,反应要快,而心一定是希望对方快点吃完走人,好啦,一座人要走了,而站着的你还需要快,和几位不相干的人争位子,坐下来吃的时候,又同样的被几个人盯着,心在垂你马上吃完;这种感觉,是否还会让你轻松的吃你眼前的美味点心呢?我想,因人而异吧!

4 comments:

B3aR said...

这趟怡保之旅,不好意思怠慢大家了。可是这样才好玩嘛。(*^__^*) 嘻嘻…… 我知道你期待我们可以促膝长谈,对不起,当晚我太累了,时间人物地点也不太对。我们在网上聊吧~~

HaRmoniCa said...

还好啦
大家开心就好 =)

誠宏 said...

要喝茶吃點心,真的要選對時間及地點。。。

因為出名,所以就不容易獲得。。。這樣,其他人才會陸續前來。。。

平時要前往富山點心樓,要在7點之前,或者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之間。。。周六及周末是難找位子的。。。

HaRmoniCa said...

没错,那天的确很迟了。
他们告诉我早上六点到最合适。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