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百感交集

去年七月,我放弃住在宿舍而选择了慈青之家,因为感受到那份简单的喜悦。我意想不到的选择,却也带着意想不到的改变。看到慈青家人那么用心准备每一天的晚餐,让原本不会煮饭菜的人开始学习煮晚餐给大家。看到慈青家人那么发心的传承与承担,让原本懈怠的我也开始有心去承担。这些小小细节却也让我改变了自己的观点。虽然如此,我却为很多小小的不满而累积,没有放下。知足常乐,我做到了吗?

今晚的聚餐,是为了庆祝双亲节,但也意味着大家分开前的叙别会。大家依然像以往一样,欢喜的准备、开开心心的吃、快乐的谈。此刻的我百感交集. . . 脑海里思绪着太多太多的东西。心宽念纯,我做到了吗?

聚餐结束后,自己也累了。看到伙伴们一一回家,再看看剩余的食物,零乱的客厅,累了的我突然好想念自己的空间,倒头就睡。甘愿做,欢喜受,我做到了吗?

就因为今晚有太多太多的感想涌入心头,所以很想分享出来。但,此刻的我,对着电脑,却又有种不知道如何宣泄出来。随笔到此. . .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