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1, 2009

口琴的内心世界

口琴的外表
不管它有多么的亮丽
也没有多少人会察觉到它内在的构造
是藏着暗淡的簧片
而簧片上所贴着的一片片锡箔片
却是随着他人决定吹出的音符而起伏

美丽的音乐
可以让它暂时忘了被人含着的感觉
刺耳的音乐
就会让它感觉到被口水沾的痛苦

口琴的价值
仿佛就定义在吹琴的人
即使构造多么的细腻
也可能被糟蹋

如果我是那把口琴
我一定会学它只展现最美的一面
而如果我是吹琴的人
我一定会想吹出真实的音乐
让他人可以用心感觉出自己的内心世界

3 comments:

renlin~* said...

原来你那么爱口琴的原因是如此?哈哈~O(∩_∩)O~

再好的口琴也要有懂得欣赏它的人。

然。。
当有人想听听从口琴中哼出的乐曲时,此时此刻无论优雅悦耳或刺耳难听,它依然还是首乐曲。。
依然在那口琴中烙下了痕迹。。
那独特却珍贵的痕迹。。

加油。。

HaRmoniCa said...

但有多人又能正真的接受刺耳难听的音乐?
又有多少个人愿意留下不好的痕迹?

~与君度日~ said...

你知道吗?口琴很多时候是流浪者的良伴;因它可以放便的携带。我从小学就很欣赏它;就一直研究它。在我小五时,我就可以哼出一首歌。没有老师的指导,没有乐谱。。。可任凭自己对那首歌的旋律哼着。。。是自由的。。。无拘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