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小故事大道理

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有一天陪着父亲去一家昂贵的餐厅用餐。餐厅里有一位琴艺不凡的小提琴手正在为大家演奏。
企业家在聆赏之余,想起当年自己也曾学过琴,而且几乎为之疯狂,便对父亲说:“如果我从前好好学琴的话,现在也许就会在这儿演奏了。”     
“是呀,孩子。”父亲回答,“不过那样的话,你现在就不会在这儿用餐了。”     

我们常为失去的机会而嗟叹,却往往忘了为现在拥有的东西而感恩。

我也一样,有时会后悔自己之前所放弃的东西。心想:要是我当时没有这样,我现在可能就会是 . . . 但现在回头想想,如果当时我这样,也许现在我就不会有缘可以来沙巴读书了,也有可能没有机会参与慈济。所以啊,珍惜现在所用有的才是最重要的。有时,失去也未免是件坏事。

No comments: